马达加斯加矿业与石油部Zafilahy Ying Vah部长一行访问沈阳中心

作者:吴大天,欧阳兆灼 发布时间:2016-10-08

应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陈仁义博士邀请,马达加斯加矿业与石油部Zafilahy Ying Vah部长和矿业司RASOLOMANANA Eddy Harilala司长一行2人于926-27日访问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

陈仁义主任首先致欢迎词,简要介绍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概况,Zafilahy Ying Vah部长介绍了参加中国矿业大会的感受及马达加斯加矿业与石油部概况。沈阳中心东北亚研究室邵俭波主任汇报了沈阳中心十年来在马达加斯加合作开展的地质调查工作成果及目前低密度地球化学调查的最新进展。双方紧紧围绕923日两国部长会谈精神,就进一步落实双边合作备忘录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设想。马方迫切希望中方能够加大对马达加斯加基础地质调查、油气资源潜力评价及地质矿产数据库建设等相关项目的合作,加快马达加斯加矿业勘探开发步伐,推进工业化进程。

会谈结束后,陈仁义主任和Zafilahy Ying Vah部长一行参观了“中地调超算平台”,听取了中地调超算平台建设和运行情况介绍,并观看了系统演示。

中心总工程师朱群、油气研究室、东北亚研究室、科学技术处等代表参加会见、会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