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顺利完成境外地质工作

作者:柴璐 发布时间:2016-10-18

“俄罗斯远东及马达加斯加矿产资源潜力评价”二级项目所属的“东北亚中俄毗邻地区含油盆地对比”项目组,于2016829-2016916日赴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地区开展了境外地质工作。

境外工作期间,项目组开展了野外地质调查,包括跨锡霍特-阿林成矿带路线地质调查、哈巴罗夫斯克-比罗比詹中生代地层路线地质调查等。同时,参加了“第九届远东地区大地构造、深部构造与成矿研讨会”暨“第十二届中俄蒙毗邻地区地质与矿产研讨会”,我中心周永恒博士在大会上做了学术报告。会议期间,与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柯西金构造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就中俄毗邻地区油气盆地对比等方面洽谈了科研合作事宜,并签署了双方项目合作协议。同时与俄罗斯科学院雅库特地质研究机构初步形成合作意向。

此次出访,项目组顺利完成了本年度野外地质调查工作,加强了与俄方的交流,增进中-俄良好友谊;明确了下一步合作方向,巩固了与俄方地学领域的合作基础;收集了境外相关地质矿产、能源资料,为顺利开展中俄蒙毗邻地区地质矿产、能源资源的对比研究工作打下基础,同时将为我国矿业企业“走出去”提供信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