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廷栋来沈阳地调中心进行业务调研

作者:柴璐 发布时间:2017-08-22

814日,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李廷栋等一行2人到沈阳地调中心进行调研。调研座谈会由沈阳中心总工程师朱群研究员主持,中心副总工程师沙德铭研究员、科技处、东北亚研究室、办公室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朱群总工程师首先对李廷栋院士一直以来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建设发展和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业务推进的关心指导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在东北亚地区开展地学合作与研究的发展历程及取得的成果,着重介绍了中心在能源地质调查、黑土地调查、矿业城市环境调查、新兴战略矿产资源调查和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等方面业务平台的建设情况。东北亚研究室主任鲍庆中研究员汇报了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中心自去年11月份成立以来的的工作进展情况。

李廷栋院士肯定了沈阳地调中心在东北亚地区地学合作、综合地质编图、跨境成矿带成矿规律研究、沉积盆地与成油成藏规律研究等领域开展的工作,对创新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双方就东北亚地学合作研究中心下一步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明确了召开学术研讨会等工作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