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业务人员参加第四届东北亚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柴璐 黄欣 发布时间:2019-08-27

为进一步加强与东北亚国家的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深入了解东北亚地学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823-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业务人员参加了在长春召开的第四届东北亚地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东北亚国际地学研究与教学中心主办。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张大权参加会议并致辞。

本次研讨会以东北亚地学与一带一路建设为主题,吸引来自中、美、俄、日、韩、朝等国家的地学领域专家参加。会议就当前地学领域的科学前沿、发展方向、最新动态开展交流和研讨,内容涉及西太平洋北段区域构造及其演化、东北亚区域地层古生物、岩石与矿床、地球物理及勘查、环境地质与水文地质、地质工程与土木工程、能源地质、东北亚地区气候变迁以及东北地学教育等领域。沈阳地调中心刘金龙博士作了吉林省老岭金属成矿带金矿成因:以南岔和荒沟山金矿为例的主题学术报告。

沈阳地调中心境外室和能源室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