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平原地下水质量调查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崔健 王晓光 发布时间:2015-08-10

由中国地质调查局下达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实施的东北平原地下水质量调查计划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成设计工作量并取得了初步成果。工作项目均通过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东北项目办组织的野外验收。

本项目历时6年时间,完成了下辽河平原、松嫩平原、西辽河平原、三江平原、海拉尔盆地、辽宁沿海经济带等六个平原盆地1:25万地下水污染调查42.36万平方千米;完成了沈阳、鞍山、辽阳、齐齐哈尔四个重点地段1:5万地下水污染调查3800 平方千米,采集地下水无机样品3934组, 地下水有机样品3979组,土壤有机样品611组,为地下水水质评价提供了翔实的数据。

东北平原地下水质量调查工作的完成,对于国土资源部履行地质环境保护职能、支撑生态文明建设、服务民生,为切实做好地下水污染防治和地质环境保护提供了科学依据和技术支撑,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