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蒙经济走廊绥芬河-东宁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需求研讨会顺利召开

作者:朱 巍 发布时间:2016-07-13

为促进地质工作更加紧密地与经济和社会发展相结合,主动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服务支撑,2016年7月7-8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分别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东宁市召开了中俄蒙经济走廊绥芬河-东宁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需求研讨会。

研讨会上,中俄蒙经济走廊绥芬河-东宁地区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负责人王晓光介绍了项目总体工作目标、工作内容,2016年工作部署及预期成果。绥芬河市、东宁市政府表示要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工作,希望项目成果对新型农村建设及口岸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结合发展规划,两市政府有关部门提出了地质灾害防治、地下水污染防治、地下水后备水源地圈定、饮用水源五花山水库的保护、口岸工程建设适宜性等一系列需求。双方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对接研讨。

本次研讨会对于项目组确定重点工作区和调查重点、更好的服务于黑龙江绥芬河—东宁国家级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绥芬河市、东宁市人民政府、发改委、规划局、国土资源局、住建局、环保局、水务局、口岸委、有关镇政府等相关领导、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及项目组成员近30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