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辽南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开展辽西地区层序地层学和油气综合地球物理技术专题培训

作者:孙求实 发布时间:2016-08-26

为加快推进松辽南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提高项目组成员业务水平,8月15-19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技处专家到凌源-宁城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组野外基地指导工作,开展了辽西地区层序地层学和油气综合地球物理技术专题培训。

针对该区域盆地地层和盆地构造演化规律研究方面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层序地层学和油气综合地球物理的培训。邢德和副处长讲解了野外露头观察的要点,李成立高工讲解了重磁电方法原理、火成岩覆盖区地震资料处理、测井曲线的作用及意义等。通过两天的野外观察及室内总结讨论,项目组成员均有所收获,尤其对该地区中新元古界地层展布规律和岩石结构组合有了全新的认识。

本次培训促进了项目组成员业务水平的提高,同时为凌源-宁城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的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为松辽外围南部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