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安岭成矿带突泉-翁牛特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2018年度结题子项目野外验收工作正式启动

作者:钱程 汪岩 发布时间:2018-08-15

认真践行“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积极开展“质量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加强地质调查项目质量管理,切实推进二级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根据《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管理办法》、《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地质调查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试用)》及年度工作安排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于2018年8上旬开启“大兴安岭成矿带突泉-翁牛特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2018年度结题子项目的野外验收工作。

大兴安岭成矿带突泉-翁牛特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2018年度结题子项目16项,其中区域地质调查项目14项、综合研究项目2项。沈阳地调中心于2018年88-10日在内蒙古阿尔山市举行了第一个子项目的野外验收会议,被验收子项目为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承担的“内蒙古1:5万牛汾台林场等四幅区域地质调查”,会议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科学技术处组织,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室与福建省地质调查研究院共同承办。

会议由沈阳地调中心科学技术处处长郭常来同志主持,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同志亲临会场指导把关,福建地质调查研究院总工程师陈润生同志和区调所陈兴高所长也参加了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领导和子项目承接单位对本次会议的重视程度。会议之初,李志忠同志就目前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工作重点、地质调查工作的发展态势与质量要求、新时代区域地质调查工作的新方向及本次工作的重大意义做了重要指示。此后,二级项目负责人汪岩同志就本次野外验收的具体工作安排重点内容、关键节点和会议有关要求等重要说明

会上,子项目负责人林敏同志代表项目组就项目3年来的工作任务完成情况、主要工作进展、取得的重要成果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全面汇报。专家组在听取项目组野外工作汇报、提问答疑和室内实际资料抽查、野外检查基础上,经与项目组交换意见,形成了野外验收意见意见。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和领导就新划分的多宝山组、铜山组、宝力高庙组地层及新识别的构造混杂岩带和新发现的石墨矿点进行了野外实地检查。

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按合同书及任务书要求完成了野外各项工作,提供野外验收的各类原始资料齐全,同意予以验收野外验收组评定认为本次验收的4个图幅中2幅成果和资料完成情况较好评为优秀级,另外2幅成果和资料完成情况略显不足评为良好级。此外,与会专家组针对子项目提出了较具体的存在问题及下步工作建议,要求各子项目梳理分析专家组意见,认真做好野外补课整改工作,加强综合整理,尽快转入成果报告编写阶段

本次会议代表了“大兴安岭成矿带突泉-翁牛特地区地质矿产调查项目2018年度结题子项目的野外验收工作”正式开启,切实推进了二级项目的质量管理与组织实施,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任务、大力提升区域地质调查工作质量奠定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