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中心俩小伙见义勇为

作者:高铁 杨佳佳 发布时间:2015-07-14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高铁、司机路易于黑河白石砬子工区驻地奔赴工作区路上偶遇一辆黑龙江牌照的威驰轿车与一辆河南牌照的起亚K5相撞造成的车祸,积极救助因车祸受伤的伤者。

7月12日上午9时42分,黑龙江多宝山白石砬子重力项目组高铁,路易二人在奔赴工区过程中偶遇车祸,当时车祸刚发生不超过1分钟,项目组用车是第一辆路过的车辆,车上两名项目组成员在立刻停车并查看车祸情况,询问现场伤者是否需要帮助,提出送尚有意识的伤者赴医院就医并第一时间帮助拨打110、119、112求救电话,帮助尚能行动的车上乘客对伤者进行救助,照顾并等待救援到来。

“为国家找矿是我们应该做的贡献,帮助有需要的人更是做人的良心。”在经过数小时的忙碌后,两位年轻的小伙子如是说。“这件事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我们对地调局、对单位的安全生产管理有了更深刻的体会,今后我们一定要按照要求认真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