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中南项目组举办新技术学习与交流研讨会

作者:杨佳佳 发布时间:2016-07-13

为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学习新技术,辽中南城市群地质环境综合调查项目于近日邀请中国科学院力学所李世海教授、冯春博士作了基于现代力学方法的露天矿坑边坡稳定性分析预警系统讲座。会议在抚顺第十地质大队举行,辽中南项目组全体成员、抚顺第十地质大队总工、副总工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李世海教授提出了结合现代信息技术与现代力学,以现代力学基本理论为基础,建立基于促发条件的评价体系,基于破裂度可靠性的评价指标,提出将监测数据作为冗余条件的边坡当前状态跟踪方法,研究露天矿坑边坡破裂演化机制,对露天边坡稳定性及潜在失稳模式进行模拟,并提出实时监测与数值模拟相结合的预警方案。力学所冯春博士进一步讲解了基于该方法研发的CDEM软件在解决边坡稳定性工程分析中的应用案例,展示了CDEM模型求解加速效果。    

会后,项目组专家、成员与李教授进行了探讨,双方就下一步合作与具体工作达成了一致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