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重磁三维正反演软件ModelVision培训

作者:郇恒飞 赵维俊 发布时间:2018-04-17

为了适应当前地质调查工作的需要,2018年4月9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邀请北京金浩林勘探技术有限公司培训讲师就重磁三维正反演软件ModelVison进行培训。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勘查技术室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北京金浩林公司培训讲师郭曼首先对重磁三维正反演软件ModelVison的功能进行了整体介绍,随后结合案例数据讲解了数据输入、网格化、剖面图、平面图、剖面平面图和三维图可视化、人机交互三维建模、单测线正反演等功能,着重讲解了软件ModelVision如何进行三维建模及如何对多测线数据进行三维正反演。参加培训人员就该软件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当前的深部地质调查工作与技术人员进行了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物探技术人员对重磁三维正反演软件ModelVision的各项功能及如何使用有了深入的了解,提高了物探技术人员利用重磁数据建立三维模型的能力,为沈阳地调中心油气、矿产、水环、城市地质项目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同时为科技部辽东复杂成矿系统三维结构与成矿预测课题起到强大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