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赴实验测试中心调研

作者:赵爱林 发布时间:2016-11-21

20161116日,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在张泉副主任的陪同下,来到实验测试中心(东北矿产资源监督检测中心)和珠宝中心(辽宁省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进行了调研。

李志忠主任深入实验楼的每个工作室,从食堂、碎样磨片等样品加工间、化学分析处理间、到分析仪器间,详细观察了工作条件和环境,在现场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询问了仪器设备的利用等情况。随后,召开了由实验测试中心各部门负责人、珠宝中心各分实验室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参会近二十人。实验测试中心和珠宝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部门的人员、设备及技术能力等情况,与会人员介绍了本部门的业务方向,并谈了工作中的认识和感受进行了交流。

李志忠主任赞扬了在实验楼工作的职工充满朝气和活力的精神面貌,对实验测试中心和珠宝中心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科技创新大会精神,在国土资源“十三五”规划和中国地质调查局“十三五”科技创新发展规划框架下,结合中心十三五科技发展规划,找准分析测试工作的发展目标和方向;二是要求仪器设备配备的科学性、先进性,仪器设备是分析测试工作的武器,中心在仪器调研、计划制定及采购中要充分保障分析测试工作的需求,争取做到国际领先;三是加强人才梯队建设,大力培养青年技术骨干;四是围绕中心十三五科技规划及中心重点工作,精准定位、凝练目标,为地调科研项目立项做好技术储备。五是开拓市场,广纳人才,使珠宝中心更好的发展壮大。六是加强质量管理,确保质量体系的良好运行,注重技术方法的配套和创新性;七是加强业界的学习和交流。

李志忠主任和张泉副主任的考察和座谈,为实验测试中心和珠宝中心的职工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鼓舞了士气,明确了工作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