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学习贯彻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7-02-14

213日,沈阳中心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纪委委员、工程首席及项目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同志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精神,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讲话中提出的四个“相统一”的具体要求,全面学习了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公报及王岐山同志所作工作报告。纪委书记王福杰同志传达学习了姜大明部长在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

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李志忠在会议中强调,中心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十八届六中全会、中纪委七次全会及部党风廉政视频会议精神实质,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部会议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会议提出的各项工作部署,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坚定“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今年是“责任落实年”,通过学习,要在中心形成干事创业的良好风尚和氛围,建立长效机制,按照财政对地质调查项目经费管理的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体系,全面扎紧制度的笼子,在规矩引导下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两个责任”落地生根。纪检监察部门要持续开展廉政风险排查构筑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力度,激励干事担当,使干部职工不碰法律红线、守住纪律底线。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创新引领,扎实推进中心“两重工作”全面完成。

会议认为,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全国国土资源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来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对2017年新形势新任务下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为沈阳中心做好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经充分讨论,对中心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七个方面措施:一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及部党风廉政建设视频会议精神,以“八问”责任传导机制和“六个强力”推进为抓手,健全、完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压实“两个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进一步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一案双查”的责任制度;二是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检查,明确监督重点,开展对贯彻落实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完善执行及2016年巡视、内部审计、财务大检查、信访发现问题清单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反对“四风”;四是进一步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再排查、再防控和发现问题线索的核查处理工作,重点是备用金、外协项目、因公出国境等高危风险点的排查防控工作;五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持抓早抓小,综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六是认真做好内部审计监督工作;七是进一步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