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到吉林大学调研

作者:郭常来 发布时间:2017-02-20
    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振兴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推动地质科技创新工作强化产学研结合,共同促进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于218日带队赴吉林大学开展调研。吉林大学副校长孙友宏出席了调研座谈会,吉林大学地学部各学院负责同志及相关专家、领导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李志忠主任对吉林大学多年来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工作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坚持“全力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精心服务国土资源中心工作”定位的总体思路,传达了部、局科技大会精神,明确进军“三深一土”的基本思路和重点方向,介绍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近期的重要业务方向。吉林大学孙友宏副校长介绍了吉林大学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吉林大学地学领域取得的重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方向。

座谈会围绕重要成矿区带矿产资源综合调查与评价、东北地区油气基础地质调查、环境地质调查、松辽盆地地热资源综合调查与评价以及东北地区地质勘查与环境监测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等方面展开讨论,初步达成了共识,基本明确了下一步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方向。

孙友宏副校长指出,吉林大学与沈阳地调中心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希望两家紧密交流,发挥各自优势,围绕着东北地区地质问题,全面合作,共同促进东北地区地质调查工作,服务老工业基地振兴。

李志忠主任在座谈会上指出,沈阳地调中心将全面加强与吉林大学交流与合作,一是共同建立产学研基地,加强人才联合培养;二是共同加强实验室建设,实现资源共享;三是共同申报国家重大项目,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四是共同开展国际合作,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五是共同编制东北地区地质调查规划,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六是共同加强信息化建设,实现成果互联互通;七是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保障合作持续提升。

李志忠主任表示,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作为东北地区的大区中心,将积极落实中央和部局党组对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指示精神,全面发挥支撑服务作用,全方面做好对接,深入合作,共同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做出贡献。

中心科技处、项目办、矿产地质室和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