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与抚顺市政府进一步需求对接助力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出实招

作者:郭常来 发布时间:2017-03-10
    37日,抚顺市国土资源局局长杨渤一行7人代表抚顺市政府到访沈阳地调中心,就抚顺市转型发展对地质工作的需求开展对接与座谈。抚顺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吕三军、辽宁地矿局第十地质大队队长杨新泉、国土局地环处及第十地质大队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座谈。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总工程师朱群出席座谈,科技处、水文地质环境地质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李志忠主任首先对抚顺市各位领导到沈阳地调中心进行需求对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抚顺市政府多年来对沈阳地调中心的帮助与支持,简要介绍了沈阳地调中心工作职责定位,2017年两重工作,传达国土资源部“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及2017年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中心副总工程师、科技处处长沙德铭详细汇报了中心基本情况、业务定位及下一步业务发展方向。

杨渤局长代表抚顺市政府对沈阳地调中心开展辽中南城市群地质环境调查、主动服务支撑东北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工作表示感谢。抚顺市作为煤炭城市,经过多年开采以后,目前面临着很多亟需解决的问题,希望沈阳地调中心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在抚顺市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持,抚顺市高度重视与沈阳地调中心的合作交流,将全面给予各方面的支持,全面做好各项保障。

“充分了解抚顺转型升级对基础地质工作需求,聚焦资源枯竭城市转型升级需求,全面支撑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是沈阳地调中心当前的重要工作”,李志忠主任表示,沈阳地调中心将充分发挥大区地调中心工作职能,将抚顺作为地质调查工作支撑东北老工业基地资源枯竭型城市转型发展的典型,全面做好支撑服务工作;发挥专业优势,力争尽快查明抚顺市采空区边界;加大地调科研创新工作力度,全力支持抚顺监测预警平台系统开发建设。

座谈会上,双方就影响抚顺城市规划建设的采沉区综合治理等亟待解决的基础地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共识,对合作开展工作的协议开展了进一步交流。

双方商定,按照共同组织、共同策划、共同实施的原则,建立沟通机制,组建业务团队,打造攻关联合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促进项目落地实施,尽快出成果,全力支撑抚顺转型升级,为抚顺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地质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