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环境监测站专家对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室进行现场考核和交流

作者:马健生 发布时间:2017-04-18

为作好三部委联合土壤详查实验室的验收、评审工作,2017412日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的六位专家到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室进行了现场考核和调研。

412日下午,由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张峥副主任带领的六位专家根据“全国土壤污染详查实验室资质认定”中的相关要求,对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软硬件配套设施、资质认定检测项目及相关分析方法、已完成的分析样品等方面进行了调研。

在座谈交流会上,沈阳地调中心张泉副主任对单位的基本概况、工作领域及近年来主要承担的国家地调科研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实验测试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实验室的整体情况,重点对实验仪器设备、人员配备、科研能力及近年来承担的科研项目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阐述;最后双方就土壤详查无机、有机分析项目中的技术问题进行了交流,专家对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人员及仪器设备配套设施等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通过此次省环境部门来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的考核与调研,建立了与辽宁省环境监测实验中心联系与沟通的渠道,加强了双方的交流与合作,为今后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在地质环境生态污染分析领域的能力提高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