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参加中国地质学会第三届青年地质大会

作者:郭常来 发布时间:2017-04-20

为贯彻党的十八大以来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服务国家重大需求、重大战略,以科技创新引领地质工作,进一步落实“积极组织学术活动,发现、培养和造就新一代地质科技工作者,促进他们早日成才”的建会宗旨,中国地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于2017415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第三届全国青年地质大会”。 本次大会的主题为:青年地质工作者——争做“一带一路”建设的生力军。共设置了十个研讨专题。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积极组织青年同志参加本次大会,提交专业论文27篇,6名代表进行专题报告,其中吴涛涛同志的“世界黑土地对比工作设想”和孙守亮同志的“辽西金羊盆地下侏罗统北票组沉积环境及有机地球化学特征”两篇报告被评为本次会议优秀报告,沈阳地调中心也被授予“优秀组织奖”。

通过参加本次大会,沈阳地调中心青年同志与国内青年同行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既展示了青年同志在各领域取得新成果,提高了对外影响,又开拓了工作思路,学习了先进的理论和工作方法,同时也认识到了差距,找准了今后工作努力的方向和目标。

   沈阳地调中心赵院冬同志被增选为新一届的青工委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