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实验室研制的“六通道蚀变碳酸盐分析仪”通过专家验收

作者:马健生 发布时间:2017-04-26

421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召开了 “六通道蚀变碳酸盐分析仪”评审验收会议。专家组由辽宁省分析测试协会、辽宁大学等科研院所及生产单位五位专家组成。

 专家组经过现场考察仪器设备,听取研发人员汇报,并认真审阅资料后一致认为:“六通道蚀变碳酸盐分析仪”相对于传统经典的测试方法,既保留了单管炉容量法的稳定性,又提高了检测效率,同时仪器新建立的内部气体循环系统保证了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六通道同时测定的功能在国内尚属首创。 实验室研发的新型“六通道蚀变碳酸盐分析仪”作为油气化探项目中蚀变碳酸盐指标的分析检测设备达到了设计研发时的目的与要求,检测结果满足GB/T29173-2012《油气地球化学勘探试样测定方法》国家标准及DZ/T0130-2006 《地质矿产实验室测试质量管理规范》的质量要求。

   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研制的“六通道蚀变碳酸盐分析仪”通过专家组验收标志着实验测试中心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在仪器自主研发方面迈进了坚实的一步。沈阳地调中心实验室在今后的工作中也会持续不断地加大新仪器新方法研制与研究工作,提升实验测试中心的测试水平与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