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问题导向 强化基层监督--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举办第三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作者:滕睿 发布时间:2017-05-02

427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组织开展第三期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主要学习贯彻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财务检查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为导向,有针对性地开展监督检查业务知识培训,注重发挥基层纪检监察员的监督作用,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动态管理,提高野外党支部纪检监察员工作水平。

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参加会议,他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要性,强调要按照党中央和部局党组要求,扎紧制度的笼子,层层传导责任,切实将廉政风险防控落到实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做好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基层是关键环节,野外党支部纪检监察员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管理和使用好项目经费。同时,他明确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和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建实建强野外党支部,积极发挥野外一线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是要尽职尽责、敢于担当,探索有效途径和方式方法,注重实效,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沈阳地调中心科研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党委书记曹贵斌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他强调,要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发挥好职能监督和民主监督的作用,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野外一线党支部、党小组,突出抓好野外项目经费使用情况的监督。

培训会上,纪委书记王福杰结合财务检查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解读了中国地质调查局《反腐倡廉应知应会读本》和沈阳地调中心《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全面细致讲解了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十八届七次全会和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应知应会读本和发现的问题整改及廉政风险点防控措施、对纪检干部的要求等三个方面内容。监审处负责人刘志军解读了沈阳地调中心2017年度纪检监察审计重点工作,强调了合同管理中的风险点。监审处同志还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记录本》使用说明等,再次明确纪检监察员岗位职责,回顾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出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点任务。

   沈阳地调中心领导、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野外党支部纪检监察员、廉政监察员总计30余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