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与中原油田工程公司对接页岩油调查工作

作者:许光 发布时间:2017-06-26

为深入贯彻落实局党组对加强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保障页岩油调查取得突破,2017621日,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与中原油田工程公司进行了工作对接和研讨。

李志忠主任指出,页岩油调查工作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的一项重点工作,对于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和支撑“百年大庆油田”建设意义重大。沈阳地调中心组织实施、中原油田工程公司施工的“松页油1井”和“松页油2井”顺利完钻,取得了页岩油调查重大发现的初步成果。下一步,我中心将按照地调局党组的指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集中人财物力,加快推进两口油气参数井的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作,力争实现页岩油调查重大突破。

中原油田工程公司副总经理魏殿举表示,祝贺沈阳中心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取得的成果。中原油田工程公司与沈阳地调中心在前期的合作过程中密切配合,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下一步,中原油田工程公司将一如既往、全力配合,严格按照沈阳地调中心设定的工作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后续地层含油气性测试工作,为我国页岩油调查做出应有贡献。

  沈阳地调中心办公室、能源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对接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