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黑土地生态 共谋黑土地地质调查科技创新”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队赴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调研

作者:戴慧敏 发布时间:2017-07-14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以及围绕支撑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国土资源部“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加强黑土地地质调查科技创新,提升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科技成果及创新水平,71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李志忠主任一行前往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进行调研。

李志忠主任介绍了沈阳中心概况及职责定位,重点介绍了中心支撑服务东北老工业基地及“三深一土”战略的具体工作安排和科技创新发展规划部署。生态所副所长方运霆表示与沈阳地调中心进行深入交流对接,发挥各自优势打造紧密合作的科技创新机制、平台,共同为东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会上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科技处长卓君臣介绍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概况及科技成果,科技处长郭常来介绍了中心科技创新规划及业务发展。

双方就黑土地生态及地质调查目前存在的关键性问题及未来调查方向进行深入交流,并探讨了双方在黑土地生态保护及调查研究的合作方向。本次调研为双方在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开展合作,共同提升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工作找到了切合点。

中心副主任张泉,科技处、办公室、东北亚研究室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