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勘探油气“新领域”松辽盆地外围石炭-二叠系野外联合考察

作者:孙雷 发布时间:2018-08-01

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2018年7月针对松辽盆地外围石炭-二叠系进行为期5天的培训研讨与野外联合考察。

联合考察围绕着石炭-二叠系地层发育状况、后期改造特征与资源前景等共同关注问题,联合考察组先后对索伦镇林西组剖面好仁村哲斯组剖面阿鲁科尔沁旗陶海营子林西组剖面以及突泉盆地晚侏罗世火山机构、大兴安岭脊侵入岩进行了实地观察与现场研讨。此次活动增进了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关于新区新层系油气勘探方面的共识整体上探查松辽盆地及外围石炭-二叠系原型盆地状况,系统分析构造-岩浆活动目的层系改造保存作用,点面结合,有针对性地做好相关工作部署实施,双方认为有必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为“四新领域”油气勘探携手努力共同做出当代地质人的贡献。

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勘探事业部、勘探开发研究院和人才开发院的相关部室成员、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松辽盆地外围油气基础地质调查工程和松辽外围西部盆地油气基础地质调查项目负责相关成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研讨与野外联合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