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业务培训会

作者:宋运红 发布时间:2018-12-24

为加强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技术人员的基础理论学习, 2018年12月18-19日,东北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业务培训会在沈阳召开。

会议邀请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吉林大学等6名教授做专题培训,培训专题涵盖了地球化学、土壤学、第四纪地质学、遥感地质调查等相关专业领域,邀请专家、教授围绕遥感在土壤调查中的应用、东北黑土地形成、东北地区第四纪地质特征与调查方法等基础理论进行深入培训。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朱群总工程师参会,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强调黑土地地质生态调查的年轻技术骨干要认真学习,夯实基础理论;中心主任李志忠做了培训总结发言,对年轻技术人员寄予厚望,强调勤学习、多交流,尽快成长。

辽宁省地质矿产调查院、吉林地质调查院、黑龙江地质调查研究总院、内蒙古自治区地质调查院、辽宁化工地质勘查院等多个相关单位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