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在国际会议上展示科技成果--记黑龙江嘉荫白垩纪生物群及K-Pg界线国际学术研讨会

作者:张渝金 发布时间:2019-08-29

为深入研究东北亚地区白垩纪生物群及白垩系-古近系(K-Pg)界线,宣传我国近年来在此领域研究取得的丰硕成果,增进国际交流与合作,817-22日,在黑龙江省嘉荫县召开了“黑龙江嘉荫白垩纪生物群及K-Pg界线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第二届嘉荫化石保护论坛”。本次会议由中国古生物学会、自然资源部东北亚古生物演化重点实验室(沈阳师范大学)和东北亚生物演化与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吉林大学)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总工程师朱群、教授级高级工程师郑月娟、高级工程师(中国古植物分会理事)张渝金等参加了会议。

本次研讨会以推动我国地学研究、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化石保护、促进黑龙江省地方科学文化及地质旅游发展、增进一带一路建设为宗旨,吸引来自中、美、俄、德、英、法、比、罗、日、韩、朝、蒙、泰、印度、巴基斯坦、吉尔吉斯及巴西等17国约160名专家及代表出席(包括5位国内外院士)本次会议。会议就东北亚地区古生物和地层学领域的科学前沿、发展方向、最新动态开展交流和研讨,内容涉及白垩纪末期的生物与环境、欧亚大陆新生代气候变化、植食恐龙和它们食用植物、俄罗斯北极地区新西伯利亚岛晚白垩世植物群、中国东北松辽盆地晚白垩世-古近纪地层研究进展、俄罗斯滨海地区白垩纪构造地层体的组成、中国松辽盆地松科12井晚白垩世-古新世地层及相关火山活动研究、东亚侏罗纪-白垩纪植被变化以及嘉荫恐龙化石保护等领域。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制作了4个展板(Poster)展示近年来地层古生物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和新成果,张渝金博士提交了英文摘要和墙报,展示成果获得国内外专家的广泛关注,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室和能源室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