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业务培训会圆满结束

作者:朱巍 倪金 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全面提升大连市自然资源系统城市地质工作水平,高质量实施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确保调查成果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资源环境承载力评价、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得到切实转化和应用,由大连市自然资源局主办、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承办的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业务培训会于2019年9月19、20日在大连市召开。

会议邀请南京地质调查中心城市地质室主任、城市地质调查工程首席葛伟亚,自然资源部中国自然资源经济研究院规划室副主任强真,上海市地质学会理事长、原上海市房屋土地资源管理局副局长张阿根,成都地质调查中心环境灾害室主任王东辉,中国地质科学院地球深部探测中心地下空间室主任、南京大学教授李晓昭,江苏省地质调查研究院院长朱锦旗等6名专家做专题培训。

培训专题涵盖新时代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思路和技术要求,地下空间探测与安全利用,城市国土空间规划要点及“双评价”工作思路(资源环境承载能力和国土空间适宜性评价)等城市地质调查各领域,相关专家介绍了上海城市地质调查服务政府管理,江苏省城市地质调查成果应用转化情况,成都市城市地质调查组织实施经验、工作细则及支撑规划服务情况等先进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经验。

为期2天的培训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学员们普遍反映,通过本次培训,使他们更加准确理解新时代对地质工作的新要求,转变了思想观念、树立了新理念,学到了城市地质工作的新理论、新方法,汲取了先进的城市地质调查工作经验,为高质量完成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工作,更好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和自然资源管理、国土空间规划起到积极作用。

大连市各区市县(先导区)自然资源部门、大连市城市地质调查项目承担单位、城市地质调查工程所属二级项目承担单位等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