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土地那些事”科普活动成功举办

作者:赵君 发布时间:2019-11-18

为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开展科普活动的有关要求,2019年10月27日上午,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兴凯湖平原及松辽平原西部土地质量调查项目组和中国地质调查局牡丹江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城市地质调查项目组共同举办的“黑土那些事”科普宣传活动在黑龙江省牡丹江师范学院顺利举行。

科普活动通过制作宣传册,宣传牌和多媒体的方式向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宣传。“黑土地的昨天、今天和明天”的宣传活动,以黑土简介、黑土价值、黑土现状、黑土未来四个方面为主线,为大家详细阐述了保护黑土地的重要性、长期性。整个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进行,大家聚精会神,时而惊讶,时而记录,大家共同讨论问题,共同为黑土地的保护献计献策。

通过这次科普活动,大家对黑土的形成,黑土的现状有了初步认识,了解到了黑土地退化的严峻和保护黑土地的必要性。牡丹江师范学院广大师生共同倡议一起保护黑土地,保护脚下的土地资源。

科普演讲

 

师范学院师生认真聆听科普演讲

 

师范学院师生认真观看宣传牌

 

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中心成员在展板前合影留念

 

科普宣传折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