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积极参与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建设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19-12-06

沈阳地调中心积极落实部局党组加强科技创新的指示精神,全面加强东北地区清洁能源调查。作为六家发起单位之一,积极推动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协同创新中心)。124日协同创新中心在东北石油大学揭牌成立。沈阳地调中心李志忠主任代表中心参加了揭牌仪式。

大庆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宪双、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任李志忠、大庆油田公司副总经理王玉华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东北石油大学党委书记孙明学致辞,校长蒋明虎主持。

曹宪双副市长指出,地热资源高效开发与综合利用省级培育协同创新中心揭牌,是大庆释放资源优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能源革命的一件大事,更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和推进主题教育的生动实践。培育协同创新中心集成大庆市政府、中国地调局、大庆油田公司、东北石油大学、省地质矿产局等联合攻关优势,必定会同频共振、协同创新、大有作为。市委、市政府将充分借助和利用培育协同创新中心科研优势,加快推进大庆国家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步伐。

李志忠主任表示沈阳地调中心作为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派驻东北大区的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全面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高举创新旗帜,支撑东北地区特别是大庆经济发展,清洁能源调查方面当好排头兵,全力支持协同创新中心各项工作,更好推动百年大庆油田建设和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发展。

王玉华副总指出,大庆地热资源富集,地热资源开发利用具备雄厚的技术和人才等优势。大庆油田公司将发挥油田勘探开发经验,推动大庆地热资源高效开发利用。

揭牌仪式上,培育协同创新中心六家成员单位签署了协同共建协议。来自大庆市政府、沈阳地调中心、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地矿局、东北石油大学等六家共建单位共70余人见证了揭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