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地质科技创新活动月”正式启动

作者:吴桐 发布时间:2020-03-0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技创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地调科研业务工作,大力推进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以下简称“沈阳地调中心”)将联合东北地区相关地勘单位和自然资源调查中心,协同开展“东北地质科技创新活动月”

“活动月”系列活动包括:组织“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大讲坛”、组织地球日科普宣传活动、制定年度科技创新规划出台科技创新奖励办法制定科技创新考核管理办法、形成年度创新平台建设方案做好2020年度科技平台项目申报

3月6日,沈阳地调中心携手中国矿业报社、中矿联生态产业委员会共同组织的“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大讲坛”第一讲如期开课。沈阳地调中心能源室主任、松辽盆地外围油气调查的首席科学家陈树旺研究员做了关于“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地质调查工作的认识、发现与思考”以及“东北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和生态地质调查的思考和建议”的学术报告,标志着“东北地质科技创新活动月”正式启动。后续,将陆续推出工程首席线上课堂、地矿知名专家讲坛、脱贫攻坚专题论坛、基金项目申报讲座,以及多领域、多专业、多学科的各类线上交流座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