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大讲坛”顺利开课

作者:鞠楠 杨中柱 发布时间:2020-03-09

为充分发挥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区域协同创新平台作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地调科研业务工作,加强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网络交流和研讨,作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活动月”的重要活动之一,“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大讲坛”顺利开课。本次活动由沈阳地调中心、中国矿业报社、中矿联生态产业委员会发起,东北各自然资源综合调查中心、各地勘单位共同参加。3月6日下午,“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大讲坛”第一堂课如期开课,沈阳地调中心能源室主任、松辽盆地外围油气调查首席科学家陈树旺进行了授课。讲坛由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主持。

图片2

图片1

张大权强调,充分利用抗击疫情这一特殊时期,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和交流,大力促进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工作。作为东北地质科技创新中心,沈阳地调中心联合东北的各家地勘单位,一起发起“东北地质科技交流月”活动,举办“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大讲坛”,陆续邀请一些工程首席科学家和知名专家进行网络授课,并进行交流,助力东北振兴和地质工作创新发展。

陈树旺做了关于“松辽盆地及外围油气地质调查工作的认识、发现与思考”以及“东北地区自然资源综合调查和生态地质调查的思考和建议”的学术报告。报告深入浅出,结合实际,从总体上概括了近年来东北地区的油气调查新进展、未来的发展方向,探索性的总结了东北地区开展自然资源综合调查的现状和思路,获得了广大技术人员的一致好评,视频会议期间,各地勘单位同行还就自己关心的问题,积极提问发言,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以会议现场与在线视频连线相结合的方式顺利看展,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拉近了东北地区各地勘单位的距离,提供了交流合作的平台,对推进东北地质科技创新工作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