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廉政文化 筑牢纪律防线——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廉政文化基地正式启用接待辽宁地勘公司党风廉政建设调研交流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19-03-14

1月25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廉政文化基地正式启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出席揭牌仪式。该基地是中国地质调查局继广州、北京廉政文化基地后,建成的第三个廉政文化基地,标志着中国地质调查系统南北中党风廉政教育体系的初步形成。

建设廉政文化基地,推动廉政教育和廉政文化建设创新发展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大举措。沈阳廉政文化基地是中国地质调查局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为依托,在东北地区设立的唯一一个廉政文化基地。受领任务后,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高度重视,中心主要领导部署,纪委书记牵头主抓,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确保了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稳步推进。沈阳廉政文化基地分为四大板块,以激浊扬清新征程、榜样引领聚力量、利剑高悬零容忍、作风建设无止境为主题,设立领袖论廉、勤廉楷模、警示案例、廉政之风等版块,充分利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通过影像、文字和图片相结合的方式,普及党建法规、宣扬正面典型、进行反面警示,帮助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纯洁思想品德,强化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2019年3月12日,沈阳廉政文化基地迎来首批地勘系统职工参观,辽地集团矿勘院刘英华院长携班子成员等共计11人来基地学习交流。

为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的正能量,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科研文化氛围,下一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将以廉政文化基地为依托,形成“地调局系统、东北地区、中心内部”三个层次,分门别类开展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即在中国地质调查局范围内,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接受局系统内干部职工参观见学,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在东北地区特别是辽宁省范围内,与地质勘查行业单位联合开展廉政文化共建共育活动,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扎实进行;在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范围内,通过组织廉政警示教育会、新提升中层干部和新入职职工参观学习、新党员宣誓等活动,扎实做好本中心廉政文化教育工作。除此之外,沈阳地质调查中心还计划结合2019年廉政文化周,开展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的专题宣讲活动,在中心营造廉荣贪耻的文化氛围,为建设世界一流新型地调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