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廉政谈话提醒

作者:薛莲 发布时间:2020-04-16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倡廉工作责任,加强项目野外廉政风险防控,有针对性地完善和落实好防控措施,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沈阳地调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于3月23日-4月8日对部门负责人、二级项目负责人等43人,进行了一对一廉政谈话提醒

谈话提醒强调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定力,坚守国家利益,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并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二是部门负责人、项目负责人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严格履行职责,自觉将党风廉政建设要求融入业务工作中,加强对本部门工作的管理监督,切实把控廉政风险;三是开展廉政警示教育,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提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意识;四是要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五是排查风险点,研判形势部门、本项目廉政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六是贯彻局项目负责人培训会精神、对照中心党委提出的“十个严禁”和中心主要负责人提出的“十问谨记”严格要求自己。

此次廉政谈话提醒,是沈阳中心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一项内容。通过开展谈话提醒,研判中心工作存在的廉政风险隐患,落实具体防控措施;抓住“关键少数”,提高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廉政风险意识,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部局党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做好 2020年地质调查工作任务提供了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