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9-02-27

2月22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召开了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王研和局考核组成员参加会议进行现场督导。沈阳地调中心主任李志忠带领党委班子成员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并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民主生活会由党委书记曹贵斌主持。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作了充分准备。会前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并召开专题会,对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各环节工作作出周密安排通过召开座谈会、设置意见箱、谈心谈话等方式,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在深刻剖析、广泛征求意见和普遍开展谈心谈话基础上,党委班子成员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曹贵斌同志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2018年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代表党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报告围绕主题,深入查摆了党委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作风建设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列出了问题清单,深入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局党组规定的具体内容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实事求是、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的原则,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和相互批评。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干事、明确方向、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王研同志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班子成员的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态度诚恳,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提出的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激励担当”的目的王研同志代表局党组对沈阳地调中心今后工作提出了6条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三要进一步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四要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五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健全完善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六要进一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深入推进单位改革发展。

王研同志表达了对沈阳地调中心的殷切希望,希望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以勇于担当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积极推进中心的改革发展,早日把沈阳地调中心建成全局一流的科研团队,世界一流的地质调查队伍,为建成世界一流的新型地质调查局,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最后,曹贵斌同志代表党委班子郑重表态,将坚决贯彻落实局党组和王研副局长的要求,结合贯彻落实全国地质调查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和细化整改措施,并认真整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