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组织《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9-04-09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一步提高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不断提高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履职能力,4月4日上午,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班。

培训班邀请辽宁省直机关工委的党建专家进行讲解,培训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提出的具体要求,结合学习贯彻《辽宁省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围绕“组织健全、制度完善、运行规范、活动经常、档案齐备、作用突出”等六条标准,从支委的组成到设立党小组的要求,从“三会一课”制度到谈心谈话制度,从支部换届程序到支部记录规范性等,做了细致、全面的讲解。通过培训,广大党员特别是党务工作者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沈阳地调中心进一步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对当前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结合本次培训继续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辽宁省省直机关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不断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二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的意见》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系列文件精神。三是要着力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强化党支部的政治功能,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创造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党务工作者要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不断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探索支部建设的新思路,加强党建和业务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为业务、安全、保密、廉政等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沈阳地调中心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10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