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吕沣澄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6月25日上午,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根据中央,部、局党组统一要求,按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召开了专题一“强化理论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的集中学习研讨。学习研讨前,领导班子成员认真研读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相关学习材料,在自学基础上为这次学习交流做好了充分准备,中心中层干部也参加了这次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学习研讨过程中,党委班子成员依序进行发言,部分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

曹贵斌书记提出:初心”“使命贯穿于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全过程。守初心,担使命,首先就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理想信念,要通过理论学习明确方向夯实本领。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是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前提和保障。要立足岗位奉献,把初心使命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要始终坚持地质工作者百年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初心使命。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导,明确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地质工作“五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将党中央国务院最关切的事情摆在地质调查工作的突出位置,结合主题教育,多措并举,贯彻执行好局党组部署要求,精准对接、精心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努力做好三大服务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李志忠主任讲到:要充分认识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四个迫切需要”的重大意义。党员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明确主题教育的目的,坚定理想信念,学原文、读原,深入学,系统学。只有明确初心使命理想信念坚定,才能敢担当善作为。要对党忠诚,通过学习把准政治方向要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服务人民。通过主题教育联系中央党组相关工作部署,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结合实际,明确主题教育目的,提高政治站位,抓好“两重工作的落实,要干事创业担当更加有力有效支撑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围绕脱贫攻坚任务,深入一线了解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把地方需求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做好东北地质调查工作,增进境外地质调查工作进一步开展,为我们“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一带一路战略部署保驾护航,贡献力量。

参加学习讨论的一些同志分别谈了心得体会。提出要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地质调查工作服务方向、指导理论、发展动力“三个转变”的责任感、紧迫感。勇于担当抓落实,把主题教育与中心的“两重”工作结合起来,做好主题教育部署和学习。提升自身能力和政治素养,强化地质工作转型升级。决心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完成“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

最后,中心党委带领与会党员干部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抓好第一批主题教育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通知》的精神。要求中心各部门、各党支部要把巡视整改与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从始至终把“改”字贯穿全过程,做到真改实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认真检视反思,要在自查整改过程中切实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整改问题做细做实,尽快整改到位。联系实际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全体党员干部要静下心、坐下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各部门、党支部要提高认识,主题教育的开展深入一线,组织好野外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工作,加强身边先进典型、榜样的挖掘、宣传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