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司秋亮 发布时间:2019-07-18

6月25日-7月12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按照《中共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分两个阶段,利用5天的时间,围绕5个专题开展了集中研讨,地调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场指导。沈阳地调中心领导班子成员、主任助理、副总工程师、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参加集中研讨。

集中研讨前,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的重要论述》等相关学习材料,开展了多种形式的革命传统教育、先进典型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和警示教育,为集中学习研讨做好了充分准备。在学习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党委领学促学作用,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的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开展了“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等5个专题的集中学习研讨。领导班子成员主题发言共计26人次,其他人员交流发言共计24人次。

6月25日,以“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专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结合深入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地质事业发展史,不断强化理想信念,开展了集中研讨。会议认为,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笃信笃行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对党忠诚、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通过学习把准政治方向,以攻坚克难的精神努力工作、报效祖国、服务人民。

7月9日,以“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为专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围绕深刻领会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具体内容,不断提高政治能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认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旗帜鲜明讲政治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大家一致表示,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坚决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

7月10日,以“强化党的宗旨意识,密切联系群众”为专题,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密切联系群众,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会议认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党的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断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调研,了解职工所想,及时反馈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高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7月11日,以“全面深化改革,勇于担当作为”为专题,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地质调查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战略需求,紧密结合新时代地质调查工作定位和转型升级,积极主动作为,破解中心改革发展中面临的矛盾和难题,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地质调查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局党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落细具体措施,抓好“两重”工作的落实,敢于担当,锐意进取,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推进中心地质调查事业转型发展,为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东北全面振兴和百年大庆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7月12日,以“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为专题,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中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第24指导组在沈阳调研座谈时的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就“牢记初心使命,推进自我革命”举行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是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是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行动指南大家纷纷表示,要带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头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带头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在抓实抓细抓自身中起好带头示范作用。

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四指导组到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