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赴页岩油野外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并开展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甄甄 发布时间:2019-08-19

2019年8月14-15日,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张泉、地调局人教部副主任、沈阳地调中心主任助理马成义等一行到松辽盆地页岩油参数井钻探、试油现场调研指导工作。在调研指导工作的过程中,张泉、马成义为页岩油团队讲授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沈阳地调中心副主任张大权也莅临参加并主持了本次会议。

在听取了页岩油团队有关页岩油项目概况和目前进展情况的汇报后,张泉指出,松辽盆地北部页岩油调查是中国地质调查局和沈阳地调中心的重点工作,取得的项目成果显著,为中心发展凝聚了力量。张泉强调,大家要深刻理解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将“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信念时时刻刻铭记于心;沈阳地调中心作为地调局在东北辖区的地调科研机构,主要承担着东北地区的地调科研工作,大家要立足岗位、服务东北,牢记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全力支撑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百年大庆油田建设。

马成义对目前页岩油项目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马成义强调,地调局党组对页岩油攻坚战非常重视,大家要深刻理解其中的重大意义,全力支撑东北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和百年大庆油田建设是大家肩负的责任。针对年轻干部的成长,马成义指出,年轻干部要努力学习政治理论,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加强知识积累和理论沉淀,注意找差距,不断提高个人素质;要进一步加强创新,主动履行使命,担负职责;要守住底线、不碰红线,要抵得住各种诱惑,党纪国法永远在路上。

张泉、马成义带领实验测试中心、装备处、地质信息室部门负责人,针对页岩油团队当前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现场解决。

张大权总结了今年近五个多月以来页岩油调查取得的重要成果,并将页岩油精神总结为“埋头苦干、严谨务实、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张大权强调,大家要立足岗位、干好工作、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在松辽盆地页岩油科技攻坚战中检验“初心”和“使命”所在。

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页岩油团队进一步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精神内涵,决心要紧盯页岩油现场、撸起袖子加油干,牢记地质人的初心和使命,确保页岩油项目各项工程顺利进行,实现松辽盆地北部页岩油气新突破。

沈阳地调中心实验测试中心处长赵爱林、装备处处长邓峰、地质信息室处长张楠以及页岩油团队野外现场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