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领导一行赴扎兰屯卧北临时党支部进行调研

作者:赵春强 秦涛 发布时间:2019-08-20

8月12日,中心党委书记曹贵斌一行来到扎兰屯卧牛河镇卧北临时党支部调研。

曹贵斌书记在调研中详细询问了项目组成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和项目组成员进行了座谈,深入了解项目组成员在工作、生活和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基础地质工作转型中遇到困惑,同项目成员充分沟通思想,为大家答疑解惑。期间,曹书记带领项目组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到自然资源厅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基础地质工作实际为项目组全体成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曹贵斌书记指出,地质工作要跟上时代,要跟上习近平总书记所提倡的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要求,研究生态就是要研究跟人、跟生命相关的方面,山、水、林、田、湖、草都可以是我们地质调查工作的内容,只有搞好了生态,为民服务了,老百姓才会对我们的工作感兴趣,才会支持你,所以要拓展服务领域,讲创新,要干事创业敢担当,讲奉献。项目组成员要充分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当前我们共产党员要对照党章、条例、准则找差距,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要经常组织学习,创新形式积极开展支部活动,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学习可以不必拘泥于时间、地点和环境,比如上山从事野外工作休息的时候也可以学习。对党的理论学习的组织形式可以是多变的,野外临时党支部在野外工作结束后,在参加研究室大支部学习的同时还可以继续以党小组的形式组织学习和开展活动,通过加强学习不断提升思想意识水平,跟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

曹贵斌书记一行还对项目组野外工作环境和工作区地质点进行了考察,听取了项目成员对当前基础地质工作的思考,对项目组克服种种困难,在项目工作中取得的进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嘱咐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艰苦奋斗、“三光荣”、“四特别”精神,通过不断创新,继续做好区调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记地质人初心,勇于担当使命。

曹贵斌书记讲党课

 

野外调研过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我们同在

 

曹贵斌书记听取并指导野外生态地质调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