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再出发 牢记使命勇担当”——沈阳地调中心领导赴松辽盆地北部及外围石炭-二叠系油气地质调查项目组慰问

作者:李文博 发布时间:2019-08-22

 

2019年8月11~12日,正值黑龙江省西部连续中到大雨之际,沈阳地调中心曹贵斌书记一行来到松辽盆地北部外围石炭-二叠系油气地质调查齐齐哈尔野外项目组慰问和调研指导。

在听取了野外临时党支部和项目组的汇报后,曹贵斌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曹书记着重强调了“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曹书记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结合当前工作特点提出了两点指示,一是要坚定信心、勇于探索,力争在深层石炭-二叠系页岩气资源调查方面确定重要发现与进展,区域生态文明建设提供能源资源保障;二是建议在以往铁岭地区开展过生态地质调查工作基础上,积极响国家号召,找准切入点,谋划东北生态地质工作。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项目组成员纷纷表示收获很多,受益匪浅,要坚定不移地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核心思想,明确目标,坚守地质人“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初心和使命,以实际行动和饱满的热情立足岗位,扎实工作,勇于担当,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为地质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