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调中心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会

作者:吕沣澄 发布时间:2020-04-03

近日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利用welink网络视频形式组织召开了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沈阳地调中心党委书记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主题发言和交流发言。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沈阳地调中心主要负责人张大权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和沈阳地调中心2019年经历的“三次大考”两部分内容谈了学习体会,并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确定了中心2020年地调工作的总基调,同时对今年将要开展的10项重点工作内容提出了新的要求。

党委书记贾伟光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六个必须”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要永远保持不断自我革命的精神,以永远处于进行时的态度对待初心和使命。要“三日必醒我身”,坚持批评和自我批评,保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用伟大的斗争精神固守、用扎实的制度建构夯实初心和使命。在防疫阻击战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刻,我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再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我们进一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进一步理解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具有深刻的意义。

总工程师朱群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进行了领学和交流发言,强调业务工作一定要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要切实加强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入融合。纪委书记张泉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谈了学习《条例》的心得体会,强调纪委要加强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党员干部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地调科研工作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