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室党支部开展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朱巍 发布时间:2019-03-04

2月27日,城市地质室党支部开展了“廉洁自律警钟长鸣”主题党日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并组织研究室全体职工参观了中心廉政文化基地,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会上,支部书记崔健首先传达了中心纪委工作会议的精神,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部局系统内部分典型违纪案例以及地质调查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要以违规违纪的案例为戒,做到警钟长鸣于耳。

中心廉政文化基地,大家首先观看了“踏石留印勘国土 江河清风扬东北”为主题的视频短片。随后,在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介绍中,大家参观了典型官员腐败案例的展板,真实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文字,让大家心灵受到洗礼,尤其是落马官员的忏悔,使大家更加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绝不是空话,更需要全体职工在工作、生活中切实加以践行。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和群众接受了廉政警示教育,提高了“知敬畏、明规矩、守底线”的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通过生动直观的方式,丰富充实的内容,使大家感悟到了“明廉清心”的丰富内涵,心灵得到了净化,并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到日常工作中去,筑起坚固的反腐防线,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奉献精神和敬畏意识,为地质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