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基础地质研究室党支部观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作者:陈井胜、张立东 发布时间:2018-04-08

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广大职工的爱岗敬业意识和爱国意识,42日,在中心党委领导的组织下,基础地质研究室全体职工走进影院观看记录片《厉害了,我的国》,感受党的十八大这五年来中国取得的各项历史性成就共同见证祖国的发展历程和大国雄姿。

影片从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开始,到FAST、 “蓝鲸2号”、蛟龙号、国产的C919大飞机、超过8亿人口的4G覆盖率,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从空天领域、海工领域,到芯片等尖端领域;一幕幕震撼人心的影像,一幅幅激励人心的画面,一串串叹为观止的数字,都在向世人展示着更加繁荣、富强的中国。

从姑苏小镇城乡一体化顺利实施到以闽宁为代表 “搬下来、稳得住” 的脱贫工程;从长江经济带京津冀一体化,到涉及到百年大计的雄安新区从倡导一带一路,到成立亚投行从北京APEC、杭州G20,到达沃斯论坛、厦门金砖会议;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发展理念,到建设美丽中国的行动不断升级提速;从全世界最大的基本医疗保障网、到养老体系的完善……方方面面都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取得伟大成就

这部纪录片的上映,尽展大国雄姿,尽现中国智造,尽显家国情怀。影片从一个个在普通岗位上奉献的个人着手,通过一个个朴实的人、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件件平凡的事件,从侧面述说改革发展成果带给我们每个人的改变,让观众能切身体会到我们广大老百姓都是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个体。这种获得感更让我们为祖国的发展、强大感到自豪和骄傲,更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和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的热情。

基础室党支部把观看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4月份党日活动之一,积极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创新模式,通过对爱国主义题材电影的观看,提升广大党员职工的自豪感、荣誉感,促使大家将积极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来,为研究室的年度工作、为中心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