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室党支部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作者:李霄 发布时间:2019-04-12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水环室党支部于4月11日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共赴抚顺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抚顺市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以“珍爱和平,承接理想”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活动。 

步入平顶山惨案纪念馆的瞬间,全体党员被庄严而肃杀的气氛所震撼。“九一八”事变后,日本侵略者对东北人民实行残酷的法西斯殖民统治。1932年9月16日,他们制造了震惊世界的平顶山惨案,屠杀无辜同胞3000人,残暴罪行,令人发指。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最终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大家被日本侵略者犯下的滔天罪行所震惊、愤怒,为我党领导下取得全面抗战胜利的辉煌所振奋、自豪,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在每个人心中激荡。 

新中国的成立,为我们创造了珍贵的和平年代,榜样的力量渲染出这个时代丰富的色彩。雷锋同志就是和平年代下永恒的榜样、道德的丰碑。全体党员认真参观雷锋纪念馆,在每一件展品前驻足,感悟雷锋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体会雷锋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全国50多年来学雷锋活动的光辉历程和主要成果,这对于推动我们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具有重要的借鉴和引领作用。 

历史是一面镜子,也是一部富有哲理的教科书。通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参观,极大的激发了全体党员和群众的爱国主义热情。水环室全员一致表态,会永远牢记积贫积弱的旧中国遭受列强欺凌侵略的历史,永远牢记日本军国主义占我领土、杀我同胞的屈辱历史,永远铭记抗日先烈们的英勇事迹,永远铭记雷锋同志等国家楷模的崇高理想,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凝聚力量,践行新时代地质文化,全面推进地调局和沈阳中心两重工作,为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