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土地生态室临时党支部主题教育

作者:土地生态室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当天上午,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土地生态室四个野外临时党支部为响应中心党委号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分别在野外驻地积极开展庆七一主题活动。

 虎林临时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侵华日军虎头要塞遗址博物馆,重温入党誓词,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虎头要塞是第二次世界大战最后战场遗址之一,是侵华日军最后下场的历史见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我们要铭记沉痛的历史,永远不能忘记,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是无数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缅怀先烈,是为了更好地激励后人,重温历史,是为了更好地开创未来。

 

拜泉县临时党支部在野外驻地组织支部党员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文件,同时参观黑河市瑷珲历史陈列馆。瑷珲历史陈列馆是全国唯一一座以全面反映中俄东部关系使为基本陈列内容的专题性遗址博物馆。真实的历史,让我们刻骨铭心,并牢记“落后就要挨打”的话语。唯有自身强大,才能不被欺凌,唯有团结一心,才能抵抗一切侵略行为。

 

牡丹江党小组联合每家采样单位党员,组织前往八女投江纪念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重温红色记忆”的主题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八女投江表现中华民族同敌人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既是新中国成立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之一,也是新时期党员学习的楷模。通过学习她们的精神坚定了全体党员共产主义信念,提升了全心全意为人民做事的理念,进一步树立了全心全意做好土地调查的决心。

鄂伦春临时党小组组织党员参观了位于中国最北疆的布苏里军事要塞。布苏里军事要塞呼伦贝尔市鄂伦春自治旗境内,距旗府所在地23公里。这个战略后勤基地历经了冷战时期的风云变幻,对于威慑敌国,巩固边防做出了历史性的贡献。深挖洞,广积粮,备战备荒为人民的思想传承至今。参观之后,项目组成员深深感受到了领导人当年的伟大气魄。我们现在从事的土地质量调查,直接关系到粮食产量和质量。在做好生产工作的同时,也要有技术创新和突破。力争在土地使用技术上和粮食产量上为国家做好储备,以备不时之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历史有了深刻认识,进一步深化了大家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理解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必然性。只有广大党员强化使命担当,责任担当,真正凝聚力量,才能不断推动发展。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干事创业,奋力开创新时代,展现党员干部新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