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不忘初心重温入党誓词——记辽西项目组庆“七一”系列主题

作者:江山 发布时间:2019-07-03

2019年6月30日-7月1日,辽西凌河项目组野外临时党支部在锦州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主题教育,组织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并在序厅《决战决胜》主题雕塑前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还包括室内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培训,通过党建结合业务工作,使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

根据活动安排,我们首先参观了辽沈战役纪念馆。这是一座为纪念辽沈战役而修建的专题性纪念馆,馆藏和陈设生动地再现了辽沈战役的伟大历程。我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我们认真学习了辽沈战役的历史背景和重要意义,辽沈战役是人民解放军由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三大战役”中第一个战役,也是最关键的战役,它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群众和中国人民的士气,使得人民解放军拥有了一个稳定的战略后方,为全中国的解放奠定了基础。

辽沈战役历时52天,其间发生了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如舍身炸地堡的爆破英雄梁士英、在锦州攻坚战中为三纵突击营舍身引路的马云飞英雄,还有 “现代花木兰”之称的女战斗英雄郭俊卿等等。他们为国浴血奋战“虽九死其犹未悔”的豪情壮志,深深地感染着我们,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产党员”。在纪念馆序厅沉甸而又凝重的《决战决胜》主题雕塑前面,在鲜红的党旗下,党支部全体党员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的心灵再次受到了震撼。

活动第二项,是组织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以党建促业务发展。经过这次参观和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相比那些为了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先烈们,我们在地质工作中所面临的这点困难,又算得了什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身处“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我们的服务和保障能力不能适应时代的要求,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较大差距。这就需要我们每一名共产党员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地质工作者的初心,牢记历史使命,毫不松懈狠抓业务落实和科技创新,为国家和人民提供可靠详实的地质调查产品和服务而不断进取、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