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烈、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基础室铁岭临时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作者:张丽 发布时间:2019-07-04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来临之际,2019年6月30日,基础室铁岭临时党支部参观了昌图革命烈士陵园纪念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此次活动意在加强党员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增强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党员同志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的宗旨。

“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庄严的纪念碑矗立在太阳山水库北岸。临时党支部党员和群众进入烈士陵园,迎面而来的纪念碑让人肃然起敬,大家在纪念碑前默哀一分钟,寄托对革命烈士的哀思;随后,党员同志在纪念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表达对共产党的忠诚和对烈士的敬仰。

在革命烈士精神的洗礼下,大家返回驻地,开展党课学习。临时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入党誓词的起源和历史沿革,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是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幸福,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也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组织严密,纪律严明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我们党始终强有力的根本保证;目前党和国家事业面临的矛盾和问题仍然存在,这就要求党员同志要保持一往无前的拼搏精神,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弘扬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奋斗终身。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使临时党支部党员和群众深刻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引导党员和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革命先烈的高风亮节将激励党员同志为祖国的安定团结、繁荣昌盛、和谐统一而不懈奋斗。

基础室铁岭临时党支部成员在纪念碑下合影

 

基础室铁岭临时党支部书记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