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心领导到辽宁小孤山矿调项目组讲党课

作者:张璟 发布时间:2019-07-12

2019年7月6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总工程师朱群矿产室主任邵军一行来到辽宁省庄河市小孤山矿调项目组,亲切慰问了项目组成员,并指导了野外工作;同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项目组成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朱群总工程师首先带队工作区内新房金矿,与矿总经理开展了积极洽谈,听取矿部技术员介绍,查看资料以及岩芯样品;进一步探讨了矿床成因、成矿模式并指明了重要的找矿方向;同时为项目组与矿山企业建立有利联系,为项目后续工作开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随后,朱群总工程师、邵军主任项目驻地听取项目负责人张璟汇报工作进展情况。朱群总工程师项目组提出重要工作指示:要加强基础研究,加强对矿床成因、成矿模式的研究,依托项目工作,做好新房地区找矿突破。在党课教育活动中,朱群总工程师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中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要求项目组成员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结合学习马克思主义、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中国地质事业发展史等,进一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守初心”、“担使命”的深刻阐述。朱群总工程师强调,主题教育学习要与野外工作相结合,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微信等多种方式自主学习,既要保证野外生产工作,也不能放松主题教育学习。

项目组成员通过教育学习,进一步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重大意义,坚定了服务公益性矿产地质调查的初心,增强了项目组临时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