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领导前往野外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19-07-18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好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中央第24指导组和局党组有关要求。近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纪委书记王福杰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野外临时党支部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审计、巡视以及专项检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对土地质量地球化学调查、黑龙江多宝山地区铜金矿深部调查及水文地质调查项目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工作。

调研组主要通过听取项目组汇报、查阅各种相关资料、现场座谈交流、野外实地抽查等多种方式,对本次调研的内容进行全面系统的了解。

调研组同时参加了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专题组织生活会,中心纪委书记王福杰高度总结评价了各野外项目组、临时党支部、党小组项目开展、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安全、保密等工作情况。并以自己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的认识体会;目前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指导实践、推动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等四方面重点内容讲授专题党课。

监审处副处长滕睿传达了《关于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工作意见》的文件精神,监审处刘琦通报了部系统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局系统巡视、审计以及专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一些典型案例。

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着眼解决实际问题,从实际出发,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工作要求和中心年初确定的地调科研工作任务,围绕解决地质调查项目和项目资金管理过程中广大职工反映的、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野外临时党支部(党小组)廉政风险防控,围绕纪检委员(廉政监察员)日常监督工作等,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紧盯问题,摸清实情,分析症结,旨在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专责监督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