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地质调查中心第六组开展野外综合调研检查

作者:刘琦 发布时间:2017-08-22

为全面贯彻落实部局党组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精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对局党组重大决策落实、中心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和政治生态专项整治情况,在野外项目组设置廉政检察员等开展纪律检查等工作要求,根据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党委部署,201787-11日,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野外综合调研检查组第六组由中心纪委书记王福杰带队,一行6人赴朝阳、凌源野共三个外项目组进行野外综合调研检查,并于检查期间参加了野外临时党支部、临时党小组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检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翻阅各项资料,测试涉密机及上网机,驻地和野外实地检查等方式对项目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保密制度执行情况、项目进展与质量管理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了解。

本次调研检查的重点落在了野外纪检监察员设置及履职情况、野外廉政风险点排查再排查落实情况、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和中心“两重”工作落实的再监督再检查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情况、“三会一课”召开政治生态专项整治的组织生活会情况、局“内审”“三项大检查”“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巩固情况等方面。并认真查阅了野外监督检查记录。

检查组充分肯定了野外项目组在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野外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给予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与项目组成员进行了交流。

调研期间,检查组分别参加了两个野外临时党组织召开的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野外项目组成员列出了临时支部、小组和个人在政生态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提出了整改措施,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会上,王福杰书记还以“努力营造沈阳地质调查中心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为题目,为项目组全体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要求所有野外成员要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继续开展好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营造野外项目组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为项目组业务及科研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