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市长甄杰一行到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对接阜新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

作者:刘志军 发布时间:2017-09-12

201799日,阜新市市长甄杰一行莅临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双方进行了座谈,就沈阳中心支持阜新城市转型升级、落实阜新页岩气地质调查工作进行了对接。

甄杰市长指出,阜新市作为全国首个资源枯竭型城市经济转型市试点市,要实现由“煤”向“气”的转变,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市,对于阜新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沈阳地调中心是中央公益性地质调查机构,阜新市迫切需要沈阳地调中心在科技、人才、信息、项目部署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对阜新能源资源状况作出科学、权威的评价,支持阜新市推进油气资源商业化开发进程。

李志忠主任表示,沈阳地调中心坚决贯彻落实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和国土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重大决策部署,围绕阜新市社会经济发展及转型升级需求,综合分析地质工作程度,重点开展好页岩气等综合资源的开发潜力评价,发挥沈阳中心科技创新优势,加快推进阜新油气等多能源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全力支持阜新市转型升级。

双方在研讨中就建立地质调查工作协调联动机制成共识。

阜新市常务副市长张成中、国土资源局局长孙战、油气办负责人等及沈阳地质调查中心副总沙德铭、能源室主任、工程首席陈树旺、科技处、办公室等有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