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质科学院地质力学研究所邢树文所长一行到到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现场指挥部调研交流

作者:许光 发布时间:2017-09-12

96日,地质力学所邢树文所长一行到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现场指挥部调研交流。邢所长一行首先来到了松页油1井现场,详细了解松页油1井钻探、压裂施工过程介绍及现阶段返排情况,然后调研组到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现场指挥部参观考察并召开座谈会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会上地质力学所科技处处长孙知明介绍了地质力学所概况、相关研究领域、近年来取得的成果等,地应力领域专家孙东生博士介绍了地应力的地质领域的应用,同时对松页油1井压裂工作遇到的进砂量少的问题展开分析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沈阳地调中心办公室主任刘志军介绍了中心的发展历史、机构设置、近年来取得的成果及下一步工作方向。邢树文所长对双方加强合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谋划长远,建设深度创新性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议两个单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地质力学所进入地调主战场,进一步促进地调与科研相结合与东北地区科技创新中心建设;二是开展基础地质调查合作,双方联合攻关、协同创新、扩大影响;三是开展能源、资源调查方面合作,兼顾活动构造、地壳稳定性和城市地质、地热等方面研究。

李志忠主任对邢树文所长一行到页岩油指挥部调研交流表示感谢。通过此次交流,两个单位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在发挥各自专业领域特长的同时,多方面开展交流合作,为百年大庆建设和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贡献力量。

松辽盆地页岩油调查现场指挥部办公室、工程组、地质组相关人员参加交流。